新华网 正文
北约峰会将聚焦反恐和责任分担议题
2017-05-25 00:0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4日表示,25日举行的北约峰会将聚焦打击恐怖主义和成员国责任分担两大议题。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北约峰会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展现出所有28个成员国的团结一致。

  斯托尔滕贝格对近日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他说,所有北约盟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打击恐怖主义是一个复杂的挑战,需要执法、情报、司法以及军事等部门协调一致的反应。北约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将讨论如何加强北约在反恐中的作用,涉及北约在阿富汗的训练任务以及对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等。

  斯托尔滕贝格说,会议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责任分担。他表示,成员国需要在国防支出、军事实力建设和对北约行动的贡献三方面履行承诺,希望各国同意制定国家计划,每年就取得的进展作出报告。

  据悉,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北约新总部的启用仪式,由比利时向北约移交。新总部大楼位于北约总部现址对面的一个旧军用机场所在地,2010年年底动工兴建,总建筑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

  北约峰会将于2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新总部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