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届“汉语桥”波黑赛区决赛落幕
2017-05-26 14:1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黑帕莱5月25日电(记者袁亮)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25日在波黑帕莱文化中心落幕。来自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三年级学生安杰拉获一等奖,将代表波黑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本次比赛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12名选手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决出胜负。

  一等奖获得者安杰拉曾在中国留学一年。她在题为《让梦想继续飞翔》的演讲中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汉语教师,帮助那些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波黑学生学习汉语,为波中友谊贡献一份力量。大学毕业后,我想去中国读研,回来当一名汉语教师。”

  在才艺展示环节,12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或翩翩起舞,或边弹边唱,或深情朗诵,或说起绕口令,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承办。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周彦赛前致辞说,在“一带一路”引领下,中波务实合作迎来新契机,希望波黑青年学生通过“汉语桥”这个平台,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做中波合作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友好的使者。

  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中方教师岳友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中波两国在教育与文化领域交流日渐密切,波黑年轻人学习汉语热情日益高涨,汉语专业已成为东萨拉热窝大学招生最多的专业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4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