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改善空气质量 电动出租车将助墨西哥城治霾
2017-05-27 06:4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巨人汽车公司”一名高级管理人员说,“巨人”正在研制电动出租车以取代部分燃油出租车,旨在改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空气质量。

  “巨人”拉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利亚斯·马斯里说,“巨人”正与电动汽车制造商Moldex以及四所墨西哥大学合作,生产环保型汽车,取代墨西哥城一部分燃油出租车。Moldex是墨西哥宾沃集团子公司。

  马斯里说:“我们正在制造样车,希望年内完成并找到可行方案,让电动汽车实实在在地取代燃油汽车。”

  法新社25日报道,墨西哥城现有超过13万辆注册出租车。

  去年3月,墨西哥城11年来首次发布空气污染警报。自上世纪90年代起,得益于严格有效的措施,屡遭严重雾霾困扰的墨西哥城空气质量显著提高。这一时期,政府限制老旧、污染物排放量大的汽车流通,要求车主定期接受尾气检查。

  然而,法院2015年给这些规定“松绑”,导致首都圈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据法新社数据,墨西哥城现有汽车大约540万辆。

  【续航挑战】

  马斯里说,电动出租车在墨西哥城面临的挑战是,“司机时常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四处行驶,寻找乘客”。

  他说,这意味电动出租车需要快速充电的电池,同时需要较长的续航里程。

  过去数年间,“巨人”和Moldex曾研制并销售500辆电动货车,载重量至多1吨。马斯里说,这为他们的电动出租车项目提供了经验。

  墨西哥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是“巨人”大股东之一。斯利姆旗下Inbursa金融集团持有“巨人”50%股份。(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墨西哥一客车刹车失灵坠入山谷17人死亡
    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民防部门22日发布公报说,该州21日发生的客车坠入山谷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至少31人受伤,目前仍有数人失踪。恰帕斯州莫托辛特拉市政府21日发布公告说,一辆客车当天下午行驶在该市附近公路时,不慎坠下山谷。
    2017-05-23 17:48:27
  • 墨西哥客车坠下山谷致12人死亡
    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民防部门负责人路易斯·曼努埃尔·加西亚21日通过推特账号证实,一辆客车当天在该州坠下山谷,造成至少1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017-05-22 13:44:02
  • 墨西哥一民宅发生火灾致9人死亡
    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一处民宅16日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
    2017-05-17 05:57: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