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2017-05-29 04:2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28日电(记者张曼)第70届戛纳电影节28日闭幕,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执导的影片《自由广场》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自由广场》以讽刺幽默的口吻讲述一位博物馆策展人的故事,讽刺现代艺术的同时呈现“现代社会的瑕疵”,解构了一个“富有又不幸”的社会。

  这是奥斯特伦首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1年他以作品《儿戏》摘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法国导演罗班·坎皮略凭借《每分钟120击》斩获评审团大奖,评审团奖则由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的《无爱可诉》获得。

  美国男演员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在影片《你从未真正停驻》中的精湛表演荣获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则颁给了主演《凭空而来》的德国女演员戴安娜·克鲁格。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没有华语片入围。

  第70届戛纳电影节5月17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戛纳电影宫迎来中法文化交流日
    中法文化交流日活动由法国影像声音技术高等委员会和中国电影基金会电影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联合主办。
    2017-05-28 11:18:01
  • 记者手记:在戛纳感受流动的电影盛宴
    每年5月,法国地中海海滨城市戛纳的电影盛会如期上演。70载风雨沉淀,戛纳电影节不仅成为国际影人的年度盛会,也是电影爱好者的梦想之地,全球影迷纷至沓来,品味流动的电影盛宴。
    2017-05-26 13:22:27
  • 戛纳电影节关注中国艺术电影市场
    5月17日至28日,第七十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南部海边举行,此间举行了中欧电影人座谈会,聚焦中国电影事业发展。除了入围电影节,中国艺术电影也通过国际展映的方式获得世界关注:与戛纳电影节同期进行的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正在法国多座城市展映中国电影。
    2017-05-25 08:38: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