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菲两国海关携手查获特大走私冰毒案
2017-05-29 11:5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5月29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海关了解到,厦门海关缉私局根据国家禁毒委情报线索,在福建公安禁毒总队等部门大力支持下,于近日分12个行动组逾百名警力,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走私冰毒犯罪团伙,抓获陈某、李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此案在侦办过程中,厦门海关缉私部门掌握了陈某、李某等人通过一般贸易渠道伪装夹藏毒品出境的重要线索。5月25日晚9时,厦门海关出动30余名缉私警力,对涉案物流公司开展倒查,迅速核实了由该公司发往菲律宾的5台印刷滚筒机内伪装夹藏冰毒的有关事实。经核查,此批货物刚刚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口,并已清关存入一个可24小时提货的物流公司临时寄存处,随时有被提取的可能,取货人已电话联系物流公司要求尽快提货。

  经向海关总署缉私局报告,在公安部相关业务部门的协助配合下,中菲有关各方立刻启动联合执法行动,菲方随后于26日凌晨控制了该批货物。据菲律宾方面信息反馈,现场查获冰毒592包,计604公斤,相关犯罪嫌疑人亦被抓获。

  据菲律宾方面介绍,该案系菲律宾与中国加强禁毒执法合作以来,菲方查获的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件,同时也是两国海关在禁毒国际执法合作上的首次成功行动。菲律宾海关署署长尼卡诺尔·菲尔顿向中方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与中方有关部门配合,全力追缉犯罪嫌疑人。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枪杀案致8人死亡
    色彩狂欢
    色彩狂欢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缤纷多彩的北美动漫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