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官员称可能很快再次加息
2017-05-31 14:46: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30日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重拾增长势头,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加息。

  布雷纳德当天在纽约商业经济协会举办的活动上表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是暂时的,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仍比较稳健,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实现反弹。

  她还指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与全球经济首次出现同步改善,全球经济前景明显向好。此外,当前金融风险与此前几次危机相比较低,美国的金融条件也利于支持经济持续扩张。

  她表示,考虑到这些积极因素,美联储很快加息是合适的。她还说,如果经济发展与美联储官员3月份的预测相符,美联储将以可预见的方式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

  不过,布雷纳德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但通胀率并没有出现明显回升。她说,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低位,她将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加息节奏。

  美联储近日公布的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将很快加息。纪要还显示,几乎所有官员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和加息路径符合预期,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是合适的。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两次,并预计最早可能于6月加息。美联储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美联储:若经济符合预期将很快加息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就业增长稳定,居民收入和财富稳步增长,家庭财务状况逐步改善,消费信心保持强劲,这些因素将继续支持消费稳步增长。
    2017-05-25 09:41:23
  • 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22日表示,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25%左右,美联储今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2017-05-23 10:26:33
  • 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有何影响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基准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12月以来美国央行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向好,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稳健性和抵御冲击能力有信心。
    2017-03-18 07:56: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美民众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缅怀阵亡将士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成都民众端午赏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6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