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
2017-05-31 20:2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30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开幕式暨“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欢迎晚宴”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官员及其他各界人士150多人出席活动。

  食品雕刻大师岳振东向现场宾客展示了精湛刀工绝技,将西瓜变身为雕刻有精美文字与图案的“灯笼”;烹饪大师吴永东表演了“蒙眼拉面”的绝活,现场来宾无不称奇;数十年研究和制作粽子等美食的烹饪大师王桂云、王长华也在现场与来宾互动,教授如何包粽子。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巴齐奥塔斯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她饶有兴致地学习包粽子,并聆听了关于粽子历史渊源的介绍。她说:“在当今世界,中国在诸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其美食更是闻名全球。我们今晚在这里目睹了中国美食的多样性、差异性以及丰富性。”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外孙考克斯等也参加了当晚的活动。曾多次访问中国的考克斯说,他很喜欢中餐,中国美食历史悠久,品种和样式很多,希望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餐。

  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粮油品牌“金龙鱼”共同举办。中国烹饪协会 近年来连续组织了“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等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在此次为期一周的中国美食节活动期间,将展示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成果,让联合国工作人员感受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实现中国美食全球共享。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在全国各地八大菜系中选拔了优秀烹饪大师,在各场美食品鉴活动中烹制佳肴及展示烹饪技艺。从5月31日到6月2日,中国名厨代表团将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非遗美食厨艺绝技表演”等精彩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6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