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乌德法领导人将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
2017-06-01 07:48: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5月31日说,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将举行电话会谈,讨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所作的乌克兰问题报告。

  乌沙科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作出综合报告后,俄乌德法领导人将举行电话会谈讨论该报告。

  俄罗斯外交部5月30日表示,俄乌德法四国副外长当天在柏林举行建设性会谈,邀请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及其相关工作分组的协调员参加,讨论了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6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