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2017-06-02 11:1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6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1日表示,他不能支持一个惩罚美国的协定。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而没有理睬盟国的劝说,此举使美国成为反对抗击气候变化全球努力的仅仅3个国家之一。但美国总统保留了谈判达成新版环境协定的可能性。

  特朗普1日下午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他的决定时称:“为了履行我对美国及其公民的庄严职责,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但将开启谈判,以重新进入巴黎协定或某个全新的交易。”

  “一个又一个,我们在兑现我在竞选总统期间向美国人民作出的承诺,”特朗普表示。“凭良心说,我不能支持一个惩罚美国的协定。”“这个协定与其说是关乎气候,不如说是关乎其他国家获得相对于美国的财务优势。当我国签署巴黎协定时,世界其他国家表示赞赏,”特朗普表示。“他们那么高兴,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个协定把我们国家……置于一个非常大的经济劣势。”

  采取此举的1周前,特朗普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G7)峰会上面临巨大压力,尤其是来自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压力,要求他坚守巴黎协定。与此同时,之前白宫内部也发生了激烈争论,他的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呼吁总统坚持“美国优先”的竞选口号。 “感谢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美国回来了,”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日表示。

  抛弃195个国家于2016年签署、147个国家已经正式批准的巴黎协定意味着,特朗普没有理睬联合国、世界领导人、从苹果到埃克森美孚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其他各界人士的建言;各方都呼吁采取全球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特朗普的前任巴拉克·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批评了这一决定。“坚守巴黎协定的国家,将是获益于新创造的就业岗位和产业的国家,”他说,但他也表示相信,美国的各州、城市和企业将加大努力,“帮助为后代保护我们拥有的唯一星球”。

  特朗普表示,巴黎协定可能使美国失去多达270万就业岗位。这个论点的批评者指出,清洁能源产业,包括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在美国创造的新就业岗位超过煤炭行业的雇佣人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2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