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理首席顾问因涉嫌参与“居伦运动”被捕
2017-06-03 21:41: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3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的首席顾问比罗尔·埃德姆及其妻3日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参与“居伦运动”为名逮捕,该运动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的幕后主谋。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涉嫌参与未遂政变的嫌疑人供述,埃德姆在“居伦运动”成员向土司法机构渗透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埃德姆曾在土耳其司法部任职,2014年1月起在总理府担任顾问。

  去年7月中旬,土耳其突发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9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责旅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和他领导的“居伦运动”为幕后主谋,并一直要求美国将居伦引渡回土耳其。

  土耳其已在政变相关调查中拘捕了4万余名嫌疑人,并在肃清行动中将另外11万人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目前与未遂政变相关的调查和整肃行动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俄罗斯解除对进口土耳其农产品的部分限制
    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的决议,俄罗斯将解除冷冻肉,家养母鸡和火鸡的副产品,新鲜、冷藏或腌制的黄瓜,新鲜苹果等的进口禁令。
    2017-06-02 20:30:46
  • 土耳其,汉语课开进总理府
    ”在土耳其总理府内,总理府的工作人员围坐在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朱少义的身旁,正认真听一位“90后”中国老师的精彩授课。”  在土耳其采访时本报记者感受到,中国文化之所以风靡土耳其,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中国影响力的提升。
    2017-06-02 07:42:34
  • 土耳其坠机身亡少将葬礼在安卡拉举行(组图)
    6月1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总统埃尔多安(中)参加坠机身亡的艾多安·艾登少将的葬礼。土耳其一架军用直升机5月31日晚在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坠毁,造成包括艾多安·艾登少将在内的机上13人全部死亡。
    2017-06-02 07:07: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8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