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德国民众希望商店周日营业
2017-06-07 14:0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彭睿婕)在德国,周日是传统的法定休息日,几乎所有商店都闭门歇业。近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几乎三分之二的德国人希望商店能够在周日营业,以让民众有更多采购时间。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披露的民意调查,高达6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允许店主自主决定是否在周日营业。分析人士认为,商店周日营业会带来更多的工作岗位。

  据报道,德国两大百货商场巨头已于上周发起“自主决定周日”活动,并得到多数店家的支持,但也有零售商对在周末增加额外营业时间的做法提出质疑。

  根据宗教传统和保障劳动者周日休息的相关法律规定,德国商店周日一般不营业。但随着德国联邦政府将商店营业时间规定的制定权下方到各州,周日作为休息日的传统在商业领域逐步受到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德国:在规范中“自由流动”
    柏林市中心波茨坦广场地铁站外,一辆宝马旗下的“DriveNow”共享电动车正在公共充电桩上充电。这部法律无疑为两种形式的共享汽车都增加了便利的停车条件,这将进一步促进共享汽车在德国的发展。
    2017-06-07 07:25:30
  • 中国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德国上演
    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3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上演。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将中国戏曲表演创造性地融入舞蹈语汇之中,令上千名观众体验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2017-06-04 10:37:47
  • 专访:创新合作成为中德经贸关系新亮点——访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贝诺·彭泽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第一总经理贝诺·彭泽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本次中国和德国总理年度会晤成果“非常积极”,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向新台阶,其中创新合作是重要议题,成为两国经贸关系新亮点。
    2017-06-03 11:34: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