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提名知名律师为新任FBI局长 称赞其资质无可挑剔
2017-06-08 07:44:0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新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早上,特朗普发布推特,宣布将提名前司法部官员、律师克里斯托弗·雷为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我将提名克里斯托弗·雷,一位资质无可挑剔的人,为联邦调查局新局长,细节将在稍后公布。”消息一出,雷成为美国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

  律政先锋

  对于公众来说,雷并不为人熟知,但在律界,雷却“素有名望”。雷现年50岁,1992年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2001年进入司法部任职。2003年至2005年,雷担任美国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总检察长。在司法部期间,他曾经是“公司欺诈任务小组”成员,负责美国能源巨头安然公司(Enron Corp)欺诈等重大案件调查,此案也让他声名大噪。卸任公职后,他担任律师事务所King &Spalding的高管。

  雷被认为是在白领犯罪、公司腐败、政府调查领域的专家,多次被评为最有影响力的美国律师之一,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被评为2016年年度律师事务所。雷还是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大桥门”丑闻的辩护律师,有媒体认为,他成功降低了该事件的曝光度,帮助克里斯蒂维护了形象。

  脱颖而出

  对于FBI局长一职,很多人是“垂涎已久”,但雷却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其他候选人包括前FBI官员理查德·麦克菲利、前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弗兰克·基廷等。他们都曾与特朗普会面,并接受“面试”,但是或者因为有利益冲突,或者因为同民主党和科米关系密切,这些人最终没有成功上位。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特朗普提名雷为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选择。一向对特朗普较为苛刻的《纽约时报》也评论称,对雷的提名,是特朗普试图为该部门注入一些“公信力”,对于曾经打破政治传统、被传干涉司法调查的特朗普来说,雷是一个“安全、主流”的选择。

  临危受命

  联邦调查局局长一职备受关注,一方面因为该部门在美国执法部门中地位特殊,它肩负着反恐等重担。另一方面,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团队通俄案件,时间点比较特殊。目前,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正在国会作证,科米也将在8日赴国会就调查特朗普团队通俄,以及特朗普是否要求他终止调查一事作证。

  福克斯新闻网认为,雷此时被提名为FBI局长,像是进了一个“大漩涡”。《纽约时报》称,FBI职员担忧特朗普在试图降低FBI的重要性,或者增加该部门的政治色彩,而对雷的提名,则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种忧虑。 【驻美国特派记者记者 张鹏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27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