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获通过

2017年06月08日 11:05:39 来源: 新华网

  6月8日,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在北京开幕。这是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合作 促进国际舆论公平公正”为主题。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发表主旨演讲,他说,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

  蔡名照说,7日下午,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召开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提出六个方面倡议,即:共同维护国际舆论平衡,共同加强媒体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民众心心相通,共同扩宽媒体合作领域,共同构建金砖数字媒体,共同开展金融信息服务。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五项具体合作提议。正如印度谚语所说,“水滴汇成溪,稻穗集成束”,我相信,这些务实成果的达成,必将推动金砖国家媒体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本次高端论坛,是金砖国家媒体合作机制下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2015年12月,新华社同巴西国家传播公司、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印度教徒报、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共同发起首次会议,5个国家25家媒体齐聚北京、共襄盛举,是金砖媒体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8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