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教徒报总编辑:金砖媒体行动计划为我们提供框架和发展目标

2017年06月08日 12:38: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合作 促进国际舆论公平公正”为主题。论坛共同主席、印度教徒报集团总编辑帕德马纳班发表演讲,他表示,《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为金砖媒体给提出了很好的框架和发展目标。

  帕德马纳班在演讲中说,新兴经济体,包括金砖国家在内,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之下,更应该参与到国际治理体系的改善进程中。这对于金砖媒体来讲,意味着在更广范围内,媒体间合作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机遇,扩展我们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帕德马纳班指出,我们要提升在国际舆论中的话语权,不能被发达国家所控制。加强合作、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这就要求我们能够有进一步可实施的具体行动目标和路线。蔡名照社长提出的“行动计划”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框架和发展目标。

  在谈到传统媒体如何在数字化时代创新时候,他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过程中,要保持传统优势,同时考虑如何更加有效利用新技术。他说印度教徒报作为印度一家比较大的媒体,在这方面感触非常深。要提升传统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公平公正等社会价值观不会受到新技术、新媒体的挑战,所以作为传统媒体在新时代更应该肩负起这种责任;媒体应该有创新精神,在社交媒体不断发展的情况下,要努力创造出更加独特的竞争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28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