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鼓励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多国与卡塔尔断交风波
2017-06-09 03:1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多个国家与卡塔尔断交风波深表关切,鼓励各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声明说,古特雷斯敦促地区国家避免紧张局势升级,努力克服分歧。

  声明说,古特雷斯鼓励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各方关切,并表示如各方愿意,他愿支持相关努力。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古特雷斯呼吁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关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就世界环境日发表致辞,呼吁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关系。
    2017-06-06 07:02:14
  • 国际社会斡旋调解 卡塔尔准备接受调停
    针对沙特阿拉伯等国突然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所引发的危机,国际社会目前正在进行斡旋和调解,并呼吁各方消除分歧,以对话和沟通化解危机。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表示准备接受调停。
    2017-06-07 10:47:21
  • 兄弟阋墙 卡塔尔遭遇“集体断交”
    一向不平静的中东地区5日又出大新闻。沙特、埃及等多国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酿出让世人瞠目的“断交风波”。
    2017-06-05 22:58: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