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一带一路”为格中关系发展开辟新前景
2017-06-10 11:2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6月9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9日在第比利斯表示,建交25周年来,格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以及深化区域合作开辟了新的前景。

  当天在庆祝格中建交25周年举行的“格中友谊日”开幕式上,克维里卡什维利致辞说,格鲁吉亚和中国是传统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原则基础上,发展态势良好,合作成果丰硕。

  克维里卡什维利高度评价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格鲁吉亚作为连接欧洲和亚洲市场的桥梁,高度重视并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同时,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会员国,格愿在地区联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克维里卡什维利盛赞两国最近在北京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称“这一历史性的协定将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他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格洽谈合作。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致辞中表示,建交25周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树立了国与国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25年后的今天,“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格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中方愿同格方一道,稳步推进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同谱写中格友好合作关系新篇章。

  当天,第比利斯举行了盛大的“格中友谊日”活动。第比利斯市中心的里科公园举行了包括舞龙舞狮、中国武术、中国美食等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当晚,第比利斯还举行了汇集两国传统音乐和舞蹈的文艺晚会,吸引了数千名第比利斯市民观赏。此外,第比利斯的标志性建筑“和平桥”和第比利斯电视塔同时打亮了红色彩灯,披上“中国红”,庆祝格中建交25周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