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应对美退出《巴黎协定》推网络新招
2017-06-10 13:04: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应强 张雪飞)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发表公报宣布,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法国推出一个名为“让我们的星球再次伟大”的网络平台,鼓励全球学界和企业界继续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努力。

  法国总统府公报称,马克龙在6月1日向全球气候研究者、教师、学生、非政府组织、企业和公民社会发出呼吁,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努力,法国愿意在该领域发挥引领作用,设立该网络平台就是“动员令”的具体措施。

  公报还称,“让我们的星球再次伟大”旨在为希望投入应对气候变化的民间力量提供一个网络平台,让人们可以从事研究、交换意见、采取行动,并吸引投资帮助项目落地,希望这些项目能够落户到法国。

  该网站由法国生态转型部、外交部、经济和财政部、高教与科研部共同支持,由经济和财政部下设机构“商业法国”具体实施,使用英语和法语双语。网站首页是马克龙在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的双语声明,马克龙称美国退出是“对地球未来犯下的一个错误”,并重申法国将不会放弃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新研究:海洋保护区有助应对气候变化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设立海洋保护区不仅有助保护海洋生物,还有助应对气候变化。
    2017-06-08 21:42:29
  • 联合国气候谈判迈出实质性步伐
    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18日在德国波恩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总体达到预期成果,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7-05-19 11:41:03
  • 美研究: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睡眠减少
    气候变化将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美国研究人员26日说,气候变化导致的夜间气温上升可能让人们睡眠减少,穷人和老人受到的影响最大。
    2017-05-27 11:32: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2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