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开幕 中国担任主宾国
2017-06-13 10:5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2日电(记者张曼)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12日在法国东南部小城阿讷西拉开帷幕。本届动画电影节上中国元素抢眼,中国担任主宾国,且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将参与角逐动画长片大奖。

  据悉,本届动画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部动画影片的报名,最终230部动画作品入围官方单元,9部动画长片入围动画电影节主竞赛长片单元,其中包括由梁旋、张春执导的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

  中国是本次电影节的主宾国。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多场中国主题活动,包括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回顾、“聚焦中国”发展论坛、中法高层论坛等,展现中国动画电影发展历史,并促进动画电影的国际合作。

  此外,在本届动画电影节交易会上中国区展位面积超过180平方米,规模空前,汇集了东方梦工厂、腾讯动漫、追光动画等国内知名动画制作公司,集中展示了中国动画产业的整体实力。

  本届动画电影节共吸引了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9150名业内人士参加,将持续至17日。

  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创建于196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画电影盛会之一,有“动画奥斯卡”之称,下设动画短片、动画长片和电视动画等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3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