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发放85亿欧元救助款
2017-06-16 11:0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5日电(记者帅蓉)欧元区财长15日在卢森堡召开会议,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向希腊发放新一轮85亿欧元(1欧元约合1.1美元)救助款。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债权人与希腊就第三轮救助协议下的第二轮审查达成一致,欧元集团欢迎希腊议会通过的一系列改革和紧缩措施,乐见希腊政府承诺在2022年前将预算盈余维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5%。

  这轮救助款的发放将使希腊能够偿还即将于今年7月到期的债务。

  戴塞尔布卢姆还表示,欧元集团将准备一项策略,帮助希腊在退出救助后站稳脚跟。

  5月19日,希腊议会通过一项总额约49亿欧元的新紧缩法案,内容包括提高税收和减少养老金等改革措施。

  2015年7月,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三年,分批发放。希腊的各项改革措施必须按时间表通过评估,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救助款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此前表示,希腊将如期于2018年结束第三轮救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希腊财政终现曙光? 出现21年来首次财政盈余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财政终现曙光。外界认为,希腊过去数月税收大增,加上政府大幅削支,是希腊录得财政盈余的主因。由于希腊财政状况远超预期,加上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果令市场松一口气,刺激希腊10年期国债价格回升,孳息率跌16个基点至6.2厘,是自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7-04-26 10:02:11
  • 希腊希望债权人对债务问题明确立场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29日在雅典表示,希望债权人明确其在希腊债务问题上的立场,以便支持投资者对希腊经济增长的信心。
    2017-05-30 03:27:46
  • 希腊官员及学者说“一带一路”给希腊带来切实好处
    希腊多名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11日表示,过去几年来以比雷埃夫斯港(简称比港)项目为标志的希中合作给希腊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2017-05-12 18:13: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5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