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正式开启脱欧谈判 欲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
2017-06-19 14:02:1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新社6月19日报道说,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正式的退出欧盟谈判于当日在布鲁塞尔开始,英国希望就此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

  报道称,戴维斯将会见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以启动复杂的退欧谈判,该程序预计在两年内结束。戴维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标志着谈判的开始,此举将会塑造欧盟、英国以及我们公民生活的未来。”

  戴维斯表示“我们希望双方都能变得强大和繁荣,都能够实现我们共同的欧洲价值观,引领世界,并在维护公民安全方面表现出我们的决心。”

  英国脱欧部门表示,前往布鲁塞尔的团队有信心实现“大胆而有雄心的协议”,并与欧盟建立新的密切的关系。戴维斯说:“英国将仍是是欧洲大陆忠实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在前进的漫长道路上,我们的目的是明确的——英国和欧盟之间深厚和特殊的伙伴关系史无前例。我期待着在这个新的未来开展工作。”

  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18日证实,英国不仅将离开欧盟,也将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实习编译:于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脱欧”谈判将启 保守党双重“逼宫”风高浪急
    英国今年3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特雷莎·梅今年1月公布了其政府的“脱欧”计划,称将寻求“硬脱欧” 。根据英国媒体的说法,一些保守党议员甚至给特雷莎·梅起了个新绰号“看守首相” 。
    2017-06-18 14:53:57
  • 梅姨坚持“硬脱欧” 英国能变成全球最大“低税天堂”吗?
    据外媒报道,上周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后,越来越多的人要求首相特雷莎·梅转变对脱欧问题的态度,但她表示不会在此问题上妥协。她仍希望坚持“硬脱欧”计划,即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以便与全球各国谈判自由贸易协议并控制移民。
    2017-06-16 06:54:09
  • 英国大选结果影响“脱欧”进程
    英国官方6月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没有英国政党在8日议会下院选举中获得超半数席位,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局面。分析人士认为,保守党选择与民主统一党联合执政是特雷莎·梅的“悬崖求生”,目的是阻止工党联合其他党派组阁、导致保守党下台。
    2017-06-15 08:2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6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