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缅泰第59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在云南关累港启动
2017-06-20 21:0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0日电(杨静、王柄皓)“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中老缅泰第59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20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关累港启动。

  此次执法行动,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8艘、执法人员204名,执行联合全线巡逻及分段巡逻、“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四国文体交流等任务。

  同时,为积极面对湄公河流域仍然复杂的禁毒形势,进一步深化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此次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方执法部门将重点在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禁毒宣传、毒情形势交流、研讨打击跨国毒品犯罪执法合作等活动。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船艇编队由刚刚荣获公安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中方53901艇领航,四国指挥官及联络官联合指挥勤务。编队从中国关累港出发至老缅交界水域的老挝金木棉码头返航,全程512公里,将分别通过湄公河中缅交界水域、老缅交界水域。

  据了解,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自启动以来,中方已在湄公河和沿岸查获毒品案件22起,缴获毒品739.7431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有力防范和打击了湄公河流域的毒品犯罪,有效遏制了湄公河流域严峻的禁毒形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