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今年至少200人死于登革热
2017-06-20 21:53: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20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卫生部20日发布声明说,斯里兰卡目前面临着极为严峻的登革热疫情,今年以来已有近6.4万人患病,其中至少200人死亡,均超过去年全年总数。

  声明说,登革热导致的病例数量呈迅速上升态势,仅前5个多月就有近6.4万人患病。首都科伦坡成为发病率最高的地区。由于登革热病人太多,位于科伦坡的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医院已于19日停止收治登革热患者,其他医院也面临床位紧张、医疗措施跟不上等问题。

  声明表示,目前卫生部针对登革热的预防和治疗措施都在加强,各大医院紧急增设治疗设备和床位。由于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伊蚊在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肆虐,人们应该对蚊虫滋生地定时、及时清理,发烧超过3天的病人应该入院检查。

  数据显示,去年斯里兰卡发现5.4万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78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7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