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局势动荡导致650万儿童处境堪忧
2017-06-21 07:00:3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每日瞭望报》20日援引阿劳工、社会、烈士和残疾人事务部社会保障局局长阿卜杜勒·萨拉尔的话报道指出,长期局势动荡已导致该国约650万名儿童面临生存困难。

  萨拉尔表示,这些儿童包括孤儿、残疾人、吸毒成瘾者和童工等,他们普遍面临贫困、孤独、被剥削、被贩卖,甚至被伤害的“危险处境”,一些儿童连温饱和接受教育的基本生活条件和权利都无法得到保障。据该部门调查显示,目前,阿富汗全国约有190万儿童流落街头,其中120万儿童从事繁重的劳动。

  阿富汗伊斯兰救济组织负责人哈桑认为,阿富汗儿童面临的情况令人担忧,政府应当更加重视儿童的处境。他表示,阿富汗当前缺乏支持儿童的战略,希望政府能够积极采取措施,为改善这些困难儿童的生存条件提供更多支持。(记者徐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7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