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尽快恢复阿富汗安全稳定
2017-06-22 11:0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1日说,阿富汗在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面临严峻挑战,尽快恢复阿富汗安全稳定是当务之急。

  刘结一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说,国际社会应大力支持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能力建设,增强其自主防卫能力,有效应对恐怖主义、跨国犯罪及毒品走私等威胁。国际社会应坚持统一标准,加大在打击在阿恐怖主义势力上的协调合作,切断恐怖组织资金和武器供应渠道,防止恐怖分子外溢和回流,遏止恐怖主义思想传播,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根源。

  刘结一说,推进民族和解进程是实现阿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加强治理是推进阿和平和重建的重要保障;融入地区发展是阿和平和重建的重要出路。

  他说,国际社会应积极兑现援阿承诺,支持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阿富汗具备资源和区位优势,参与地区合作前景广阔。安理会第2344号决议及有关联大决议均指出,各方应以合作共赢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等促进阿经济发展及区域合作。希望各方积极推进阿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加强阿同中亚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并为有关项目实施提供安全保障,协助阿融入地区发展,共享发展机遇。

  刘结一说,中国是阿富汗传统友好邻邦,始终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通过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等机制推动阿和平和解进程,支持阿摆脱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犯罪等威胁,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和繁荣。中方将继续支持阿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支持上海合作组织为帮助阿打击恐怖主义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支持阿融入区域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