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总理表示要将泰国建成发达国家
2017-06-23 11:0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6月23日电(记者 李欣莹 杨舟)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颂吉及部分部长级官员22日出席面向投资者的“泰国大战略动向”说明会,阐述政府在经济领域的发展战略及规划,并表示最终目标是将泰国建设成发达国家。

  巴育在现场讲话时说,泰国政府制定了20年(2017-2036)国家战略,主要聚焦安全、竞争力、发展、社会平等、环保等领域,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提升、人才培育、社会公平等目标。泰国政府还推行“泰国4.0”战略,发展高附加值和创新驱动产业,最终目标是把泰国建成发达国家。

  他说,政府无法单独完成这些战略,因此寻求与企业和社会团体合作,邀请投资者来泰投资。

  颂吉说,平衡经济发展模式、发展高附加值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东部经济走廊产业新城等都是泰国政府的政策着力点。

  他特别谈到泰国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特别是实现东部经济走廊铁路与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对接,让东部经济走廊成为本地区的物流中心。

  颂吉说,泰国经济增速从三年前的0.8%升至去年的3.2%。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泰国经济增长3.3%,高于预期。外界对泰国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为3.3%至3.8%。

  本次说明会由泰国证券交易所举办,旨在为投资者和政府搭建直接对话平台。泰国工业部长邬达玛、财政部长阿披萨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并向投资者详细介绍了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泰国国王在德国遭两名少年持玩具枪射击
    【新华社微特稿】德国检方21日说,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本月初在德国遭两名少年持枪射击,所幸对方用的是玩具枪。
    2017-06-23 06:45:32
  • 泰国南部沿海旅游胜地加强保安 以防范恐怖袭击
    据外媒援引泰国媒体报道,泰南沿海旅游胜地包括甲米、普吉等地已加强保安,以防范恐怖袭击。据情报机构接到的报告称,泰南武装分子可能发动新一轮袭击,目标主要是甲米(Krabi)及南部沿海两个府的旅游胜地。
    2017-06-12 09:53: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9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