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诞降生熊猫宝宝已被确认为雌性
2017-06-23 11:30:3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3日报道,6月12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时隔5年再次降生一只熊猫宝宝,现已确认为雌性。目前,熊猫宝宝身体状况良好,园方表示将继续密切观察。

  22日上午,上野动物园为熊猫宝宝进行了出生后第三次身体检查。为做好此次检查,日方专程聘请中国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并同专家一起诊察熊猫宝宝生殖器官,将相关图像发送给保护研究中心听取意见建议。结果显示,熊猫宝宝重283.9克、身长17.6厘米,与五天前相比分别增长了105克和1.2厘米。23日,东京都政府与上野动物园一同举行记者发布会称,已确认熊猫宝宝为雌性。

  对于这次熊猫产崽,动物园有理由格外谨慎。2012年,“真真”首次产崽。熊猫宝宝出生仅6天后便不幸夭折。2013年,“真真”再次怀孕的消息让日本的熊猫迷们议论纷纷。可是很快,该消息就被辟谣。为了庆祝“真真”此次顺利生产,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计划面向日本公众为新宝宝征求名字。

  在经济学家眼中,熊猫是一笔很好的“投资”,因为它们能吸引游客,增加动物园收入。尤其是产崽后,经济效应更为显著。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隆认为,“真真”分娩后大熊猫能为日本每年带来267亿日元(16.3亿元)的经济收入。同时,他还预测2017年将会有566万游客参观上野动物园,与2016年的380万人相比,将会上升47.2%。

  此外还有声音指出,大熊猫是中日友好的象征,能够推动双边政治关系的发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模样可爱的熊猫是“日中友好的最好证明之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把熊猫称为“中国友好大使”,并希望熊猫能够继续扮演提升中日以及中国与世界各国关系的重要角色。(实习编译:李畅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