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龙舟队首次参加瑞士埃格利绍龙舟赛
2017-06-24 22:1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埃格利绍6月24日电(记者 聂晓阳)来自中国广州和东莞的两支龙舟队24日亮相当天开幕的第26届埃格利绍龙舟赛,这是中国首次派队参加这一瑞士大型龙舟赛活动。

  埃格利绍市市长费尔和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高燕平在活动开幕时一起为龙舟点睛并致辞。费尔表示,文化体育活动可以为不同国家的人民加深沟通和交流开辟道路。埃格利绍市同中国的一些城市相比有许多共同之处,那就是对龙舟文化的热爱,以及经济的快速增长、开放的心态和对新事物的追求。

  高燕平在致辞中说,龙舟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赛龙舟以其团结协作的形式、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群众娱乐性不断走向世界,成为一项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体育活动,希望通过本次龙舟赛搭建起一座中瑞文化交流的新桥梁,成为加深两国民众友谊和民心相通的平台。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龙舟赛期间,来自瑞士、中国、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72支代表队将参加各个组别的比赛和表演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全印龙舟文化节在加尔各答举行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当地侨界社团合作主办的第二届全印龙舟文化节,11日在加尔各答成功举办。
    2017-06-12 12:23:31
  • 一带一路·好伙伴丨尼罗河上划龙舟(组图)
    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5月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黎馨馨的丈夫、埃及人高达在中国龙舟体验基地留影。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5月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黎馨馨的丈夫、埃及人高达(右一)指导体验者们划龙舟。
    2017-05-08 09:06:04
  • 埃及开罗举办首届尼罗河国际龙舟节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作为“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尼罗河国际龙舟节”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尼罗河畔举行,来自广东、佛山、香港、埃及和加拿大的12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2016-10-02 18:08: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