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美与健康必须二选一?染发或增乳腺癌风险
2017-06-25 06:45: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染发、烫发产品是否安全长期存在争议。美国罗格斯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深色染发剂可能关联黑人女性罹患乳腺癌风险,而白人女性使用直发膏也可能增加乳腺癌风险。

  研究人员调查了4285名20岁至75岁黑人和白人女性使用美发产品的习惯,其中近2280人为乳腺癌幸存者。结果显示,使用深棕或黑色染发剂的黑人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51%;使用直发膏的白人女性,乳腺癌风险高74%。

  研究人员在由英国《癌形成》杂志发表的报告中写道,目前并不清楚是否是美发产品中的化学成分增加了患癌风险,也不清楚风险为何因人种而异、深色染发剂危害为何尤其大。

  科学家们研究染发剂的潜在危险已有数十年时间,主要关注膀胱癌、白血病和乳腺癌,一直未有定论。美国癌症学会说,多数研究染发剂和乳腺癌风险的研究并未发现两者存在关联。不过,先前研究大多未涉及黑人女性。(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