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标准银行中国非洲银行业务中心正式营业
2017-06-28 20:48: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赵熙)南非标准银行全球首家中国非洲银行业务中心28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对外营业。

  作为中非金融与贸易领域的链接平台,这家业务中心集成了高密度的金融数据和丰富的银企信息,能够为客户提供多方位增值服务。据悉,业务中心将采取虚拟金融枢纽的运营模式,同时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

  “这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加深中国与非洲的双边贸易合作关系。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为中非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客户挖掘更多中非贸易商机。”标银中非银行业务负责人罗卓瑜说。

  据罗卓瑜介绍,标银将利用这个平台协助非洲企业家寻找中国货源和投资中国的机会。“到2017年底前,中国非洲银行业务中心的服务将实现辐射肯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和加纳。”罗卓瑜说。

  标准银行是非洲最大的银行,总部位于南非。2008年底,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2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