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动产表现优异 英国王室明年将“涨薪”
2017-06-28 06:4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于王室不动产表现优异,英国王室迎来“大丰收”,明年所得拨款将增长8%。即便如此,白金汉宫官员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他王室成员“性价比”极高,不枉纳税者为他们掏腰包。

  英国王室不动产管理局盈利在26日创下3.29亿英镑(约合28.6亿元人民币)新高。这意味着,英国王室明年4月能得到8220万英镑(7.16亿元人民币)拨款,高于今年的7600万英镑(6.62亿元人民币)。

  英国王室在全英拥有不少土地和不动产,均由王室不动产管理局经营。根据2011年通过的相关法律,英国政府给王室的拨款与王室不动产管理局盈利15%等额,去年拨款4280万英镑(3.73亿元人民币)给王室。鉴于白金汉宫未来10年要大修,英国议会同意,从今年起将君主拨款上调到王室不动产管理局盈利的25%。

  英国王室司库艾伦·里德说,如果以去年4280万英镑的君主拨款计算,摊到每个英国人头上约为65便士(5.66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张一等邮件邮票的价钱。“考虑到女王代表国家及她所做的工作,我认为这钱花得值,”他说。

  英国王室成员去年执行了3000多项官方任务,其中伊丽莎白女王完成162项,她丈夫菲利普亲王完成196项。(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哈里王子:我一度不想当王子,想逃离王室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哈里王子说,他一度想“逃离”王室,放弃王子身份,但最终决定留下、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
    2017-06-27 06:45:11
  • 英国女王表示将确保“脱欧”后稳定(组图)
    6月2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在议会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1日在议会上院宣读新政府未来施政与立法计划时说,将确保英国顺利有序“脱欧”,保持稳定。
    2017-06-22 08:13: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