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中年人久坐时间超退休老人
2017-06-28 06:4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大部分中年办公室职员每天坐着的时间比75岁退休老人还多,构成健康隐患。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45岁到54岁的苏格兰人每个工作日平均每天坐7.8个小时,而75岁以上老人平均每天坐7.4个小时。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只有16岁到24岁年龄段的人群工作日久坐时间比75岁老人少。

  周末的情形则不同,25岁到54岁人群每天只坐5.2到5.7个小时,而75岁以上老人则每天坐7.3到7.4个小时。

  研究人员认为,调查结果显示,有必要改变久坐的工作形式,因为这样危害健康。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体育科学杂志》。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7小时被视作久坐。专家认为,久坐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早亡、心血管疾病、Ⅱ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涨姿势!研究人员发现黑猩猩也会“投桃报李”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使用拉拽实验装置,让黑猩猩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己获得食物,另一种是与同伴合作获取食物。研究还发现,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帮助值得多大回报,同伴帮助它们时承担的风险越高,它们越愿意付出与风险相应的回报。
    2017-06-26 21:42:34
  • 研究人员:鲸个头变小或预示种群濒危
    【新华社微特稿】瑞士科学家发现,20世纪下半叶以来,多种鲸的个头越来越小,与此同时它们的数量也日渐减少。
    2017-06-26 06:55: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海公园荷花盛放
    北海公园荷花盛放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