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阿塞拜疆将共建中阿自由贸易产业园区
2017-06-29 14:5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7日,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会长陈志勇(左)与阿塞拜疆总统办公厅卡拉达赫区区长米卡伊洛夫·苏来曼签署建设"阿塞拜疆·中国自由贸易产业园区"合作意向书。新华网发(巴巴耶夫摄)

  新华网巴库6月29日电(记者李铭)中国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27日在巴库与阿塞拜疆卡拉达赫区代表签署了合作建设中阿自由贸易产业园区合作意向书。

  为推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阿塞拜疆共和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应阿塞拜疆卡拉达赫区政府的邀请,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代表团于27日开始对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进行为期4天的商务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阿总统办公厅卡拉达赫区区长米卡伊洛夫·苏来曼就在卡拉达赫区内建设"阿塞拜疆·中国自由贸易产业园区"方案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27日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代表团团长、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会长陈志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阿自由贸易产业园构想的提出,体现了和平、包容、共赢的精神,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计划由中阿双方合作建设的自由贸易产业园区位于阿首都巴库的卡拉达赫区,规划主导产业包括新能源、物流、工业制造、现代农业、金融服务等,预计投资额将超过7亿美元。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负责该园区的规划、招商、投资、建设及运营,阿方负责提供相关配套政策服务。

 

  中国深圳市区域经济协作促进会27日在巴库与阿塞拜疆卡拉达赫区代表签署了合作建设中阿自由贸易产业园区合作意向书。新华网发(巴巴耶夫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