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ASA探空火箭制造彩云
2017-07-01 06:45: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东部时间29日4时25分(北京时间17时25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成功发射一枚小型探空火箭,在东海岸上空制造出有极光效果的红蓝云彩。

  这次发射任务旨在研究空间中粒子的运动。为达到这一目的,这枚名为“沃洛普斯”的探空火箭携带10罐彩色烟雾,到达预定高度时释放,在天空形成蓝绿色和红色云彩,效果堪比极光。

  NASA发表的声明说,有2000多人报告,在北至纽约州、南至北卡罗来纳州的东海岸上空看到了“沃洛普斯”制造的彩云。NASA早在5月就计划进行这次实验,但受气象条件影响拖延11次才付诸行动。(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美“二手”火箭成功发射保加利亚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3日利用“二手”火箭,成功把保加利亚第一颗通信卫星发射上天,并完成“迄今最具挑战性的”火箭第一级回收。
    2017-06-24 10:36:27
  • 美国下一代大推力火箭和飞船首飞不载人
    美国航天局12日宣布,未来承担火星载人探索任务的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的首次整合飞行将推迟至2019年,并且不载人。
    2017-05-13 12:55:52
  • 美公司将用“二手”火箭发射保加利亚卫星
    继3月底第一次利用翻新的回收火箭把一颗卫星发射上天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再次用“二手”火箭承担发射任务,这次是为保加利亚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2017-05-06 12:4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4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