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森林大火已被扑灭
2017-07-02 07:49: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7月1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新闻处1日通报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持续两天多的森林大火已于当地时间当天13时25分左右被全部扑灭。

  据悉,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森林火灾发生于当地时间6月29日12时35分左右,过火总面积达25公顷。

  通报说,森林火灾发生后,乌克兰政府派出上百名消防人员,动用数十台设备及3架飞机,从空中和地面进行灭火,至7月1日13时25分左右森林大火被全部扑灭。

  通报说,官方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隔离区内的核辐射监控显示,本次森林大火没有对该区域的辐射值造成影响。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北部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突然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逾8吨强辐射物泄漏。这起核泄漏事故还使核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成为迄今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4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