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将为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提供支持
2017-07-03 06:0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7月2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2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萨赫勒五国集团特别峰会上表示,法国将为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提供支持。

  马克龙表示,法国将提供70辆战术车以及通讯设备和单兵保护装备,“我们将在年底前提供价值约800万欧元的支持”。

  在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和马里总统凯塔宣布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所需的4.23亿欧元经费中,萨赫勒五国集团应自筹1000万欧元,欧盟准备好提供5000万欧元支持。

  马克龙还强调,法国将坚定地继续支持马里和萨赫勒地区“追求和平、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今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共同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在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反恐部队预计将于今年秋天开始执行反恐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四大部长辞职马克龙内阁重组遇阻 共和党:绝对的政府危机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赢得议会选举后不到三天,四位部长“被迫”提出辞呈离开政府,让原定于21日傍晚宣布新政府成员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阁重组之路上遇到第一道障碍。自上周日晚领土协调部长费朗宣布离开政府之后,国防部长古拉尔、司法部长贝鲁、欧洲事务部长德萨尔内相继辞职。
    2017-06-22 07:19:20
  • 且看马克龙如何打这一手“好牌”
    图片说明: 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纪念戴高乐二战伦敦讲话发表77周年的活动时,与一群学生自拍秀亲民。在可预见的未来,法国国民议会将出现罕见的“一超多弱”格局,德国《明镜》周刊甚至开始将马克龙称为“埃马纽埃尔一世”。
    2017-06-20 07:47:48
  • 关键盟友请辞 马克龙重组内阁面临更多挑战
    检方本月稍早针对民主运动党被控不当使用欧洲议会资金雇用助理一事展开调查。
    2017-06-22 07:3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5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