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沙尼亚青少年歌舞庆典展现传统文化传承
2017-07-03 15:0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7月2日电(记者 郭春菊)爱沙尼亚青少年歌舞庆典大巡游和歌唱活动2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标志着这一为期3天、以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庆典活动圆满闭幕。

  2日早晨,约4万名青少年歌舞庆典活动参与者身着爱沙尼亚传统服装参加大巡游活动。他们从市中心的自由广场步行前往歌唱活动现场,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一路吸引许多民众观看、拍照。

  当地时间下午2时,歌唱活动正式开始,庆典之火点燃,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欢呼声此起彼伏。

  身着民族服装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发表致辞。她认为,合唱与民族舞蹈能够帮助和支持海内外的爱沙尼亚人战胜困难,歌舞庆典活动让爱沙尼亚人更加珍视民族传统。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爱沙尼亚前总理安德鲁斯·安西普和夫人、女儿,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和夫人都身着民族服装在现场观看演出。

  6月30日和7月1日,爱沙尼亚青少年歌舞庆典舞蹈活动在一所体育场内举行,约8000名身着爱沙尼亚民族服装的表演者参加演出。

  本届歌舞庆典活动的主题为“我会留在这儿”,意在表现年青一代与国家、文化和老一代之间的传承联系。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波罗的海歌舞庆典活动是三国居民传统表演艺术的一种展示,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强降雨致贵州省农作物受灾27010公顷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5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