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赞比亚中国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召开
2017-07-03 10:1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30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左二)在赞比亚中国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上致辞。新华网发

  新华网卢萨卡7月3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中国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6月30日在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召开。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驻赞比亚使馆商务参赞欧阳道冰、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商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出第六届商会理事单位、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单位,表决通过了新修改的商会章程。新当选会长在大会上报告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在赞中资企业推动中赞经贸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赞比亚中国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增进中资企业交流和团结,解决企业困难,维护企业利益,支持使馆工作,对推动中赞经贸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目前一些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杨大使还对在赞中资企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守法依规经营;二是要团结互助;三是要着眼长远发展;四是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五是加大对外宣传。

  欧阳道冰就第六届商会换届相关情况作说明,在商会名称变更、商会领导单位和理事单位的产生及数量变化、治理机制、入会条件以及商会章程的修订等方面向会员企业代表作出讲解。

  赞比亚中国商会成立于2005年,12年期间在赞中资企业数量迅速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经营领域逐步扩展。目前,已有近600家中资企业在赞投资兴业,涵盖经济社会各行各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戏水享清凉
    高温戏水享清凉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儿童主题彩绘地铁列车亮相合肥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加拿大:绚丽烟火庆国庆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长沙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5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