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抽签翻牌 安倍“酷日本”项目被曝性骚扰
2017-07-05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倍晋三政府力推的日本对外宣传项目“酷日本”曝出性骚扰丑闻。《朝日新闻》和共同社4日报道,项目实施主体“酷日本机构”的两名男领导涉嫌性骚扰多名女员工,其中一人还是从经济产业省调派的政府高级官员。

  知情人士透露,“酷日本机构”分管投资部门的专务董事去年7月邀请多名女员工到东京市内一所KTV聚会,席间,他准备了一些特殊的“签”,让到场每位女员工“抽签”。签上内容包括“红酒晚餐”“亲手做一份礼物”“与某某一同外出”。聚会结束3天后,这名董事竟向几名女员工确认抽签结果,要求她们安排时间“落实”。

  这几名女员工没有遵从,而是向“酷日本机构”内设的性骚扰咨询部门举报。

  另有两名女员工举报,当时从经产省调派的某执行董事在2015年夏季一次聚会对她们摸腿搂肩,图谋不轨。还有女员工反映,曾在回家的电车上被强行牵手。那名执行董事已经调走,现在负责“3·11”大地震和海啸灾后重建的复兴厅担任领导职务。

  这些女员工说,尽管收到举报,但“酷日本机构”的应对“不充分”,没有把“抽签”一事定性为性骚扰,还以已经离职为由拒绝对那名执行董事的问题进行说明。

  负责管理“酷日本机构”的经产省则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称“经产省只负责判断投资是否恰当,机构内部员工的问题应由机构自行解决”。

  6月中旬,包括受害女性在内的员工组建工会,向“酷日本机构”讨说法。

  “酷日本机构”成立于2013年11月,旨在推销日本产品、服务和文化。该机构由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共同出资,截至今年4月,共获得693亿日元投资,其中八成来自日本政府。通过“酷日本”项目打开日本海外市场是安倍政府的经济增长战略之一,有不少经产省和财务省官员参与其中。(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