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呼吁尽快成立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
2017-07-06 11:2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7月5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5日在加沙要求尽快成立民族团结政府,并举行大选。

  这是哈尼亚今年5月6日当选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后首次发表公开讲话。他强调:“我希望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达成一个明确、具体的政治纲领,希望巴各派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履行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人民提供服务的职责。”

  哈尼亚还呼吁尽快举行巴总统和立法委员会选举,强调哈马斯对未来选举并不担心。他说,哈马斯代表团上月访问埃及时,与有关方面深入讨论了如何实现巴民族和解的问题,哈马斯呼吁结束巴内部的分裂状态。

  哈尼亚曾任哈马斯加沙地带领导人。2006年,哈尼亚出任总理。次年,哈马斯与总统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爆发冲突,阿巴斯解除了哈尼亚的总理职务。同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从法塔赫手中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至今仍处于分治与对立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