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三年定罪上百名恐怖分子 最小14岁
2017-07-07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近年发生的恐怖袭击多由本土极端人员实施,令政府警戒。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追踪统计发现,自2014年来,因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圣战”等恐怖主义行为被定罪的英国人超过100人,最小的才14岁。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三年来被定罪的109名涉恐分子呈阶层多样化趋势:一些人有前科,有人是医院高管的儿子,有人是警官的儿子;成年或未成年女性占18%,包括一名有6个孩子的母亲,有些人是夫妻、兄弟等亲属关系。定罪时年龄最小的是英格兰西北部地区布莱克本市一个14岁男孩,他因煽动在澳大利亚实施恐怖袭击而被起诉。

  调查发现,这些人获罪都与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发起的所谓“圣战”相关,但85%以上并没有到过叙利亚或伊拉克:有人打算赴叙、伊参加“圣战”,但在成行前被捕。有人因利用社交媒体煽动他人支持极端组织而获罪。

  英国总检察长艾莉森·桑德斯指出:“我们需要警惕的是,那些人如果去不成叙利亚,他们可能会转而在本土策划某场袭击,或者更加积极地向其他人灌输极端思想,煽动他人实施袭击。在我们起诉的部分案例中,已经发现有这样的情况。”(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谴责恐怖袭击行为
    (记者 周兆军)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19日凌晨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这一事件随后被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会议结束后,特雷莎·梅前往恐怖袭击事发地,现场部署善后及调查事宜。
    2017-06-20 07:29:46
  • 袭击上演“双城记” 欧洲这是怎么了
    19日凌晨,英国伦敦再次发生袭击事件。当天下午,英吉利海峡对面的法国发生一起驾车冲撞宪兵车辆事件。袭击接二连三,排外情绪和极端思想相互助长,欧洲社会正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2017-06-20 21:08: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9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