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简讯:中国福建省鼓浪屿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7-07-08 23:48: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空中俯瞰,云层下的鼓浪屿历史风貌街区忽隐忽现,与对岸的厦门现代都市遥相辉映(6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7月8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中国福建省鼓浪屿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认为,鼓浪屿展现了在亚洲全球化早期多种价值观的碰撞、互动和融合,其建筑特色与风格体现了中国、东南亚及欧洲在建筑、传统和文化价值观上的交融。这种交融的产生得益于岛上居住的外国人和归国华侨的多元性,并因此形成一种全新的建筑风格——厦门装饰风格。这一风格不仅在鼓浪屿发展,还影响到广大东南亚沿海及更远地区。

  鼓浪屿隶属厦门市,是厦门岛西南隅一座面积约1.9平方公里的小岛,位于九龙江入海口,与厦门岛隔着鹭江海峡相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青海可可西里与福建鼓浪屿冲击世遗 胜算几何?
    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2日晚(当地时间)在波兰历史名城克拉科夫开幕,会议为期11天。
    2017-07-04 08:11:22
  • 鼓浪屿灾后冷清,武夷山、土楼整改迎宾——福建5A级景区的黄金周新貌
    鼓浪屿前不久遭遇超强台风“莫兰蒂”侵袭成了“灾区”,土楼、武夷山两个月前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福建3家5A级景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过得不似往年“舒心”。然而,灾后重建、责令整改,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景区在小长假呈现出许多“新气象”。
    2016-10-05 00:52:33
  • 鼓浪屿整治重现“海上花园”清爽风貌
    变化始于去年10月的“航线调整”。 交通拥堵、垃圾遍地、噪声喧嚣……。 钢琴码头、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都运转正常,秩序井然,发挥着各自的功能。 鼓浪屿实行“航线调整”和“流量控制”后,居民和游客的满意度均大大提高。 厦门市还对鼓浪屿旅游市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治。
    2015-10-20 04:0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8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