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尔本:艺术家涂鸦防暴墩 市长支持获点赞
2017-07-09 20:3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9日电(记者宋聃)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一些民间艺术家将警方安放在街头的防暴水泥墩进行装饰,此举受到警方警告,但市长罗伯特·多伊尔日前却表示欣赏,支持民众以这种“颠覆性”的方式向恐怖主义“说不”。

  为防范类似柏林、伦敦发生的车辆冲撞行人恐怖袭击,墨尔本上个月在联邦广场、南十字车站等行人较为密集的区域安置了200多个防暴水泥墩。据悉,这一决定是由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和有关部门作出的。

  于是6月中旬的某个清早,市民出门时发现自己熟悉的街道上,出现了很多正方形的硕大灰色水泥块,他们对此表示不满,在社交网站上吐槽嫌水泥墩“太丑”,“毫无设计感”,“如果是永久性的,希望能兼顾美观和实用性”,有人提议在墩子上挖洞种点花草涂点颜色。

  不负墨尔本艺术之都的美誉,民间艺术家们迅速行动起来,拎着喷漆罐、颜料和各种颜色的布料,在水泥墩子上进行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用各种色彩图案给水泥墩子“美颜”,还有人给这些冰冷的水泥块套上花哨的布套。

  艺术家们的行为受到警察口头警告。“警察说如果不报上姓名就逮捕我。他们说要处理我,让我等传票。”参与上述活动的一名艺术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

  多伊尔对此则表示支持。他在社交媒体上晒了这些“艺术品”并附文:“我支持能点亮这个城市的一切事物。”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非常欣赏“防暴墩艺术”,这是“有创意的墨尔本民众做的有创意的事儿”。

  多伊尔说:“我们已经同维州警方达成共识,防暴水泥墩就类似涂鸦小巷。”他的表态获得市民好评。

  据悉,墨尔本的防暴水泥墩将增加至500个,未来将被永久安全护栏取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战高温 保生产
    战高温 保生产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8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