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美联储或于2020至2023年完成“缩表”
2017-07-11 20:06: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0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联储可能于2020年至2023年完成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的计划,届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将维持在2万亿美元以上,远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到1万亿美元的水平。

  报告显示,根据6月份对华尔街一级交易商和其他市场人士的调查结果,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市场研究团队假定到今年底,美联储持有的证券投资组合规模仍维持在4.2万亿美元不变,从2018年开始“缩表”,基于此对美联储长期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作出了3种情景预测。

  在长期资产负债表规模较大的情形下,美联储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缩表”,届时美联储持有的证券投资组合规模约为3.5万亿美元;在长期资产负债表规模较小的情形下,美联储预计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缩表”,届时美联储持有的证券投资组合规模约为2.4万亿美元;在中等规模情形下,美联储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缩表”,届时美联储持有的证券投资组合规模约为2.9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个月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美联储可能会“相对较快”地执行“缩表”计划。但美联储上周公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启动“缩表”计划尚未达成一致。目前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9月宣布开始“缩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美联储缩表时间存分歧下半年美元波动或加剧
    【美联储缩表时间存分歧下半年美元波动或加剧】7月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称美联储官员支持逐步加息的政策路径,并认为缩表对金融环境的影响有限,但在何时启动缩表一事上存在分歧,并且没有透露启动缩表的具体时间。
    2017-07-07 09:03:29
  • 美联储报告认为当前金融稳定风险温和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在提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说,尽管今年2月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等明显上升,但美国金融仍然稳定、风险温和。
    2017-07-08 10:27:49
  • 美联储官员说9月可能开始“缩表”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21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开始缩减高达约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2017-06-22 13:53: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