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角大楼说美军已进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
2017-07-13 11: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瑞安·狄龙12日说,美军已经进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协助当地武装同“伊斯兰国”作战。

  狄龙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已有美军及其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盟军进入拉卡,主要任务包括根据地面情况呼叫空袭支援。比起伊拉克摩苏尔战役,在拉卡的美军士兵在更小编队中指导当地武装,更加靠近前线战场,也更直接地暴露在炮火下。

  美军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6月6日开始向拉卡发起进攻,初期进展迅速,但是在向城中心挺进过程中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顽固抵抗。狄龙表示,美军估计目前尚有约20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留守在拉卡城内。

  拉卡位于叙利亚北部,毗邻幼发拉底河,于2014年被“伊斯兰国”攻占并被该组织称为“首都”。“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大本营摩苏尔被攻克后,拉卡战役被舆论视为国际社会彻底击败“伊斯兰国”的关键之战。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本月10日宣布全面解放摩苏尔。美军驻伊拉克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随后表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盟军接下来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收复叙利亚拉卡。但是,汤森拒绝为收复拉卡制定时间表。

  分析人士警告说,即使“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被彻底击败,该组织仍有可能在更广泛区域内进行恐怖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