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路乐舞惊艳古城--“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中东欧巡演布拉格首演大受欢迎
2017-07-15 10:45: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杂技转碟 新华社记者王义摄

  新华社布拉格7月14日电(记者王义)“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中东欧巡演1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首演,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热烈欢迎。

  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中东欧巡演首演在布拉格国家剧院斯美塔那音乐厅举行,此次演出不但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当地华人华侨更是期待已久,甚至有侨胞从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地赶来,演出一票难求,能容纳千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亲情中华·筑梦丝路”艺术团内有很多明星,有大家喜爱的歌唱家郑咏、魏金栋、淮梓伦、周旋、阿木古楞,还有二胡表演艺术家姜克美,唢呐及管乐表演艺术家孙云岗,中国杂技团更是代表了中国杂技表演水平,杂技《喧歌嘻调--转碟》《俏花旦--集体空竹》和球技《宫·商·角·徵·羽》等节目技艺高超惊险,编排精巧,演出过程观众掌声不断、频频喝彩。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外宣品牌之一,于2008年启动。截至目前,中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200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900多场慰问演出。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6月中国侨联启动了“亲情中华·筑梦丝路”专项活动。此次中东欧之行,艺术团将在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举办6场演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巴西著名舞校将上演“丝路桑巴”
    巴西里约热内卢特级桑巴舞校“塞拉诺帝国”11日宣布,该校2018年狂欢表演的主题为“中国丝路上的桑巴帝国”。
    2017-07-12 14:0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2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