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惩治为恐怖主义摇旗呐喊者
2017-07-15 12:57: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7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摩洛哥一地方法院13日晚开庭,对在社交网站上宣扬恐怖主义的6名犯罪人员,均处以一年监禁及1万迪拉姆罚款(约合1000美元)。

  摩洛哥媒体报道说,这6名罪犯在2016年年底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身亡后,利用“脸书”等社交网站为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摇旗呐喊,鼓吹采取更多的刺杀行动。摩洛哥警方发现后,随即立案侦查。

  在法庭上,6名被告称案发前彼此未做预谋,请求法庭仅罚款不判监禁。这一请求被法庭驳回。

  摩洛哥内政、司法等部门发表联合公报强调,通过社交网站为恐怖行为摇旗呐喊、宣扬恐怖主义,触犯了国家刑律,必须追究刑事责任。

  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摄影展时遭枪击身亡。俄罗斯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
    摩洛哥计划高专署12日发布报告说,过去半个多世纪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每个育龄妇女平均生育子女从上世纪60年代的7个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2.21个。
    2017-07-13 12:42: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