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航MH17空难纪念碑在荷兰揭幕
2017-07-17 23:4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7月17日电(记者 刘芳)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空难发生三周年之际,一处缅怀遇难者的纪念碑17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附近揭幕。

  当天,遇难者亲属等2000多人出席纪念碑揭幕仪式。亲属代表逐一宣读遇难者姓名年龄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与当地小学生一起向纪念碑献花。

  纪念碑由建筑和林木两部分组成。一道长16米、高4米的暗色调弯眉,守护着草地上的白石眼睛。眼珠正中,锃亮的不锈钢瞳孔仰望天空,上面刻有298位遇难者的姓名。眉眼建筑周围,种下了298棵树,每棵树象征一位遇难者。这些树将长成一片丝带结图案的园林,丝带结中的空地会种上向日葵。

  谈及设计理念,纪念碑设计者对媒体说,“纪念碑不应该仅仅是哀悼之所。当遇难者的亲友在‘瞳孔’里寻找所失之爱的名字,他们也会看到自己的投影”,“钢制材料会让人产生悲痛的感觉,尤其是下雨天,当你看到水在它表面滑过的痕迹。不过,即便是钢,也会被侵蚀,也可能生锈。我希望悲痛也能成为过去”。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马交通部长:政府定为MH17遇难者家属讨回公道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3日在吉隆坡会见马航MH17遇难者家属时再次重申,马来西亚政府将竭尽全力为遇难者家属讨回公道。廖中莱早前透露,马来西亚、荷兰、比利时、乌克兰及澳大利亚同意,在荷兰对马航MH17航班空难肇事者进行检控。
    2017-07-14 07:38:18
  • 马交通部长: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肇事者将在荷兰被控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5日在吉隆坡表示,多国组成的联合调查团队已经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在荷兰检控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肇事者。马航MH17客机在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坠毁,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2017-07-06 07:33: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3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