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一场歌舞盛会与大众文化活动

2017年07月17日 14:15:29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俄罗斯功勋演员扎拉在表演歌曲。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一场国际性文化活动

  在白俄罗斯文化之都维捷布斯克举办的这一艺术节是独联体及整个东欧国家中影响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之一。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等斯拉夫国家演员们的特色歌舞表演固然是该艺术节的一贯特色,而有英国、美国、意大利、以色列、埃及、古巴、墨西哥等非斯拉夫国家歌手们的加入,也让艺术节更加具有国际色彩。

  本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还首次举办“维捷布斯克2017”国际歌曲大赛。这一赛事除了有俄白乌等传统斯拉夫国家的选手参加外,还吸引了塞尔维亚、马其顿、以色列、卢森堡、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和中国的歌手参与。

  在14日到15日凌晨举办的经典金曲演唱会上,俄罗斯功勋歌手奥列什科、西班牙情歌王小胡里奥、欧美乐队组合LONDONBEAT、美国歌手Kevin McCoy以及多国流行歌手演唱的流行歌曲,也让冒雨坚持到后半夜观看演唱会的观众感到不虚此行。

  除了各类室内、半室内的音乐会,在维捷布斯克广场举办的露天演出和身着奇装异服的各国青年演员们在主要街道进行的各类街头表演,也让原本宁静的维捷布斯克市拥有了狂欢节盛大游行的气氛。

  记者在艺术节正式开幕前一天抵达维捷布斯克时发现,这儿热闹非凡,市中心的人流车流之大甚至有超越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感觉。一位汽车司机说,艺术节前从白俄罗斯全国各地及周边国家涌入了大量汽车,都是来观看艺术节各类演出的。而维捷布斯克各宾馆、饭店早在艺术节前一段时间就已预订一空,想在艺术节期间找到适合的住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7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