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海军推新策:美“全球打击”是直接威胁
2017-07-23 06:5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2030年前海军事务国家基本政策”20日经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后正式生效。与废止的2020年前海军事务国策不同,新版海军政策公开点名了一些对俄罗斯构成直接军事威胁的国家。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援引海军新政策报道,美国及其盟友在全球海洋寻求统治权、提出“全球打击”理念,不仅把国际安全稳定置于危险中,而且直接对俄罗斯构成军事威胁。

  俄罗斯面临的一个主要威胁是,“一些国家、主要是美国及其盟友,争取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世界海洋的统治权,以及为其海军力量构建压倒性优势”。

  其他威胁包括:全球海域范围内海盗、恐怖主义、偷猎等非法活动增多;越来越多国家拥有可以胜任作战任务的舰队;导弹和核武器开发;某些国家意图限制俄罗斯获取关键资源和海上航道等。

  海军新政策还指出,鉴于国际局势的“负面变化”,如特定国家想控制化石能源、海盗行为,以及利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一些南亚和非洲国家的动荡局势等,俄罗斯海军需要在“世界海洋的关键战略地区和其他地区”保持存在。

  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海军新政策强调了海军力量在21世纪越来越强的作用,因为舰队“能改变军事对抗进程甚至战争结果”。海军力量正成为包括核威慑和常规威慑在内的“战略威慑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除了核武器,俄罗斯海军舰队还将依靠高精准武器重创潜在敌人的战略地点等关键目标,从而避免全面战争爆发。(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