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上联合-2017”军演:中俄舰艇编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
2017-07-25 21:5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舰7月25日电(沙洋波 安晓萌)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事演习的双方舰艇编队25日在波罗的海某海域组织副炮对海射击课目演练,这也是本次联演的首个海上演练课目。

  当天上午,中俄海军舰艇混编成两个战术群,合肥舰在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引领下排成单纵队航行,一路向北航渡,准备对海上浮体靶进行射击。

  合肥舰上的电台传来群指挥所命令,官兵快速加强海空观察,副炮系统进行射击前最后准备。

  这次演练使用的靶标是俄海军布设的浮体靶,副炮射击指挥员张云朋说:“这种靶体积小,重量轻,易受风流影响,在海上漂流速度快,而且不停翻转,不容易被瞄准,这需要操作手时刻紧盯靶标,一刻不停地重新锁定目标,争取取得好成绩。”

  说话间,合肥舰上警报声骤然响起。

  “副炮注意,打击目标浮体靶”……随着副炮射击指挥员张云朋下达命令,副炮立即开火。只见合肥舰的多管火炮高速转动,炮口喷出巨大的火球,大量炮弹瞬间射出炮膛,弹着点密集覆盖靶标水域。

  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作为第1战术群指挥舰随后也进行了副炮射击演练。中国海军运城舰所在第2战术群也进行了副炮射击演练。

  合肥舰舰长表示,这次副炮射击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双方协同密切,指挥流程顺畅。

  首个海上课目演练结束后,中俄海军联演编队向下一个课目演练预定海域加速航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9152